top of page

弘道园周末故事班终于开始啦

我的思考

去年我就有了在弘道园开展周末故事班的想法,只是当时人员不足并且没有合适的地方,所以迟迟没有去做这个事情。今年申请了乡村书院这个项目以后,我再次进行了思考,还是决定在弘道园开展这个活动,因为这个村子比较大,学生也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爷奶看护,没有读书给孩子听的习惯,再加上农村孩子的读书量太少了,再三考虑,还是决定去做这个事情。

筹备工作

11月10号,我找到和我以前工作过的耿平老师进行了沟通,决定两人共同去做这个事情。我们当时就决定活动学生的大概年龄在3-7岁之间,并且已经列出十个孩子的名单,接着我们就去原来的老学校看地方,发现教室都是空的,我们很高兴。到了12号,我找到了村妇联主任,询问了关于我们想使用旧教室的情况,经过她和书记的沟通,我充满希望的心情犹如石头落地——旧教室是危房不能使用。他们给我们提供另外一处地方来做活动,但是在大队部房檐下,我有些顾虑:一方面室外开展活动学生的注意力是不集中的,另外一方面冬天来了又该怎么办?这个地方我再三考虑决定放弃。

当天我又找到了耿平,没有地方怎么办?耿平答应:“在我家。”因为她家开的是诊所,我不愿意去打扰别人,可没有办法,经过和她的丈夫沟通,决定在她家,可他们担心孩子在家的安全问题,我们决定制定家长协议书。这个事情基本谈妥,14号我们二人分工去联系家长招生,招生工作基本完成。21号晚上我打电话联系王老师询问图书配备情况,学生学习材料准备情况,这些都准备好了。22号早上,我一早来到耿平家,她负责打扫卫生,我负责布置活动场地,我们共同完成了筹备工作。

故事班启动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的风终于刮起来。

下午两点整,孩子们陆续到场,庆幸的是基本都是家长送来的,在这真的谢谢她们。前二十分钟,我们到的孩子玩玩具,再等其他的孩子。两点二十以后,我们的故事班正式开始。华德福的《小种子》诗歌营造活动氛围,接着我讲了《好朋友》这个绘本,孩子们都特别的喜欢,个个小眼睛睁得好大,看到他们听的是那么的投入,我心里真的很高兴。接下来的环节就是画出自己的朋友,孩子们每个人画的都很有特点,最后大家都欣赏了所有的作品,发出开心的笑声,我们用开始的诗歌来结束活动。

第一次活动从开始的六个人增加到最后的十个人,故事班启动了,我们终于成功了,我相信我们故事班的队伍会慢慢壮大起来的,也希望我们的路越走越远。

English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