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乡村教师

RCEF长期投资扎根于他们服务的孩子的社区,并且分享RCEF的以学生为圆点,以社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农村教育创新者。在RCEF推动教育创新的十年经验中,我们发现,践行这样的教育理念不仅需要辅助性的外部和内部条件,对于教育者而言,更是一个漫长而具有挑战性的过程。 RCEF寻找有强烈的内在动力,善于反思,并且致力于了解农村儿童需求的教育创新者。

 王彦珍  (2007-至今)

​王彦珍老师,山西永济人,曾经是乡村小学代课老师,后成为乡村教育促进会支持的教育者,2010 年开始在乡村小学做阅读课程的探索和实践。希望能够成为更多学生心中的引领者或者影响者,帮助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和自己的生活环境,展现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追求能够为实现理想而行动,能了解和关心他人或者生活环境并为之提供服务与改善的人。

 孙会苗 (2007-至今)

孙会苗老师,山西永济市人。高中毕业后当了代课老师。喜欢听音乐、唱歌,喜欢研究人的发展。2015-2016年在山西永济蒲州镇侯家庄村办过关爱私立学校,在此期间,与乡村教育促进会合作尝试了小学课程教学方法改进、教研会、兴趣班等多种教育活动。2013年至今,受乡村教育促进会支持在山西永济开展服务学习课程、社区周末活动以及家长成长课程等多种研究。

孙会果 (2007-至今)


孙会果老师,山西永济人。曾经是乡村小学代课教师。自从2008年开始,接触到RCEF的理念,觉得这种教育理念对学生的帮助很大,慢慢开始改变自己的教学思想,让学生的学习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从那时起一直到现在,孙老师在不同学校尝试服务学习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社会与生活课程、以及周末故事班活动。

 姚彩梅  (2007-至今)

姚彩梅老师,山西永济人,高中毕业后一直在乡村小学做代课老师,从小喜欢读课外书,长大了也一直是语文老师。从2006年到2010年接受RCEF的教育理念,现在是RCEF支持的独立教育工作者。从2014年开始在永济农村小学尝试阅读课程和阅读推广。希望通过阅读,让乡村孩子有一个快乐、充实的童年。

耿平 (2016-至今)

耿萍:山西永济人,以前是乡村小学的代课教师,现在是个故事妈妈。从2006年到2009年接受rcef的教育理念。才坚持给自己的孩子读故事已有六年,从去年十月份在自己家和会果老师开始周末故事班。今年4月份加入永济团队,开始学习.成长。现在在双语学校和任阳村小给一年级学生上阅读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