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侯家庄周末故事班活动(一)

经过两个多月的选书、购书、分类编号、整理场地、宣传招生,11月21日,乡村书院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下午,我们的周末故事班活动开始了!

2:00—2:10是孩子们的签到时间。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签到的小卡片,每个孩子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小卡片上,然后贴在墙上。

接下来老师教大家唱华德福歌《小种子》,孩子们一边唱一边做着手势,一曲歌唱毕,我们就开始了讲故事。

今天我们为孩子准备的故事是《11只猫抓大鱼》,11只猫来到了一个大湖,他们乘坐一艘船去抓大鱼,大鱼力气很大,11只猫第一次没有抓到大鱼。第二次11只猫想出了一个办法:当大于睡觉时,他们唱起了“乖宝宝,睡觉了……”大鱼听着听着就放松了警惕,慢慢地进入了梦乡。于是11只猫把大鱼五花大绑起来。孩子们为11只猫抓到大鱼高兴地欢呼起来。因为活动刚开始,不了解孩子的情况,所以今天的活动内容安排的比较简单。听完故事,孩子们开始了绘画,绘画自己喜欢的故事中的一幅画,这是孩子们在画画,还有他们的的作品:

最后大家唱着《小种子》歌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English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