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团队

​乡村教师

理事会及咨询师

Diane Geng.png
Weiji%20Ma_edited.jpg
Sara%20Lam_edited.jpg
Cathy Qu_edited.jpg

理事会员

Anchor 1
Diane Geng.png

耿欣悦
联合创始人与执行主任 

 

耿欣悦对农村教育的关注始于她作为美国富布赖特访问学者时候对中国农村发展和公民社会的研究,她与RCEF联合创始人林治美获得了著名的Echoing Green奖金,来支持RCEF的长期工作。在哈佛大学就读期间,她还获Reynolds社会公益创新学者身份。耿欣悦于哈佛大学教育学院获得人类发展和心理学教育硕士学位,目前她是上海纽约大学学生事务部副院长。

信息咨询:

info@ruralchina.org

 

 

捐款: 

donations@ruralchina.org

 

 

邮寄地址:

Rural China Education

Foundation
P.O. Box 224
New York, NY 10276

Anchor 2
Weiji%20Ma_edited.jpg

马伟基
联合创始人、理事长、首席财务官

 

马伟基是美国纽约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教授,他注重研究人类的感知、记忆及决策。他是一名荷兰华裔,其祖辈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从中国烟台移民到荷兰。马伟基于格罗宁根大学先后获得物理学硕士、数学硕士和物理学博士学位。从2002至2008年间,他分别在加州理工学院和罗彻斯特大学从事计算神经学方面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在贝勒医学院开始他的教学生涯 (2008-2013)。他长期致力于教育政策、非营利组织管理及科学普及领域的发展。

Anchor 3
Sara%20Lam_edited.jpg

林治美
联合创始人与研究发展主任

 

林治美是明尼苏达大学莫里斯分校的教育学助理教授。她的主要教学和科研领域是教育正义,民主教育和民主参与教育,特别是中美两国农村环境下的教育。2004-2005年,她作为第三届千年基金会研究员研究了农村教育,并与各种非政府组织就农村教育项目进行了合作,然后继续在农村和农村移民社区中从事课程开发和专业发展工作直至2010年,并在此期间联合创立了RCEF。她和RCEF联合创始人耿欣悦因2007年创立RCEF的工作而被评为Echoing Green研究员。 她拥有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的课程和教学博士学位,哈佛教育学院国际教育政策的教育硕士学位以及明尼苏达大学莫里斯分校的小学教育学士学位。

Anchor 4
邱亦欣

邱亦欣在安大略教育研究院­­ /多伦多大学获得了课程与教学博士学位。她来­­自马来西亚,但是在中国和加拿大度过了部分求学、科研及工作生涯。她拥有多伦多大学的国际发展研究和人类学的学士学位,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国际教育发展硕士学位。她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加拿大和中国的教师的专业学习,学习社区,社会变革和可持续发展教育。亦欣致力于发掘中国基层教育创新的瑰宝。她认为,教师对于提高中国农村教育的质量至关重要。

Anchor 5
Cathy Qu_edited.jpg

瞿之真

传讯主任

 

瞿之真出生于上海,先定居上海。2012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获中文系学士学位。2014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获东亚研究硕士学位。她在本科期间就热心于支教事业,先后在四川都江堰中学,和上海的留守儿童学校进行短期支教。她目前在上海纽约大学工作,负责科研推广与传讯。在RCEF她主要负责传讯,以及与乡村教师合作进行教学案例的写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