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侯家庄周末故事班活动(二)

11月28日,本周是我们周末故事班的第二次活动,很高兴今天到场的孩子明显较第一次多了,还有三个较大的孩子,他们以前参加过我们的活动,现在已经是二年级了。

这周我给孩子讲的故事是《三只小猪》,那三个二年级的孩子说:“我们也没有听过。”他们搬着小板凳也坐下来听故事。不过今天这三个孩子表现真不错,听故事中很认真很安静,为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做出了榜样。听故事完毕,大家开始了自己喜欢的绘画。等我准备好画笔、纸,却发现孩子们已经自觉地分成了两桌,大孩子一桌,小孩子一桌。哎,这些小大人的举动还真让人捉摸不透。

今天来听故事的小孩中,有个叫牛雨欣的小女孩,小姑娘很胆小,上周哭得就没有进来,这次也是在爷爷的陪同下来的。开始还是哭着小脸,撅着小嘴巴。还好这次坚持把故事听完了,还做了画。最后在粘贴她的画时,我问她:“这是谁的家呀?”她羞怯地小声说:“上边住的是兔娃,下边住的是鸡娃”哦,原来是给兔娃和鸡娃盖的家,太好了!这个冬天鸡娃和兔娃就不会冷了。听我这么一说,小姑娘朝我点点头,临走时对我摆摆手说:再见!

活动结束后,小孩子走了,那三个大点的孩子,又是收拾板凳、又是整理图书。看他们忙碌的小身影,我好感动,只是有点可惜,没有留下他们的小身影。

English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